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【貸す VS 借りる】

2016.5/7

【貸す VS 借りる】

**麻煩的借進、借出

●    2 張圖,讓你看清楚。

ex: 私は陳さんに名画を貸します ← 我要借陳先生一幅名畫

ex:    私は陳さんに名画を貸してあげます ← 我要借給陳先生一幅名畫

ex: 私は王さんから/に名画を借ります ← 我要向王小姐借名畫

ex: 私は王さんから名画を貸してもらいます  ← 我要向王小姐借來一幅名畫

ex: 王さんは私に名画を貸してくれます  ← 王小姐要借我一幅名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測驗:

■ 傘、__(①貸してくれますか ②貸してあげますか)。

(傘能借我嗎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答えは: ①


出處:  賴上日本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