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

きます いきます 

【文法填空練習。】

以下是題填空選擇題,
那麼請問大家;
正解是哪個選項才正確呢?

月曜日になると、気分が鬱陶しくなって(  )。
(鬱陶しい/うっとうしい)
→ ①きます ②きました ③いきます ④いきました

天氣愈來愈熱了,大家要小心不要中暑,盡量多喝水喔!
リラックマ提醒你;「外出時,不要忘了戴帽子,多補充水份!」
(外に出るとき、帽子を忘れないで、水分を十分にとろう)


一般而言;判斷此題答案通常採用

過去開始的時間(到現在的時間)+ 動詞て きました

現在開始的時間(到未來的時間)+ 動詞て いきます

也就是以「過去/現在」開始的時間來判斷。

但是請大家注意,這一題並沒有出現「過去/現在」開始的時間,而是使用「~と」,「一…就…」的用法,
由於它是使用「と」,所以一般後面也不會加「~ました」,這是因為「と」是個「真理/反覆」的動作概念,相當於英文中的「現在式」。

另外這一題裡並沒有出現「これから/いまから」,答案也不可能是④いきました,

基於以上,此題正解選「①きます」會是最正確的,
它的翻譯為;
每到星期一,心情就(慢慢地開始)「遇卒」,

供大家參考一下吧!

出處:王可樂的日語教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