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

重頭學起「第32課

【日本語,重頭學起「第32課」!!!】

今天我們練習的主題是大家的日本語「第32課」,
此課程主打「推量(すいりょう)」表現,
它是進階Ⅰ中較簡單的一課,
大家一起來練習看看吧!

那麼請問大家;
以下該選哪個答案才正確呢?

1 最近よく眠れないんですが…。
→(①あれ ②それ)はいけませんよ。

2 ここから、斗六駅まで10分(①で ②に ③が)行けます。

3 能力試験(①を ②に ③で)合格す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。

4 明日私も学校へ(①行くでしょう ②行くかもしれません ③行きます)。

5 車の音がおかしいです。
→(①たぶん ②もしかしたら ③きっと)故障かもしれません。

6 タバコを(①禁煙の ②やめる ③やめた)ほうがいいです。


在日文中用來指前面出現過的東西時,使用「それ」,也就是英文中的that概念。

另外;「時間/數量+で」會形成「總數」,也就是「共/只要…」的意思。

合不合格的助詞都是使用「~に」,請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下。

「かもしれません」是推測用法,不適用於自己喔!

もしかしたら~かもしれません。
きっと~でしょう
這是固定的詞組用法。

「~た/ないほうがいいです。」用來建議別人「做/不做…」比較好,請大家要注意一下,
基於以上,此題正解為;

1 最近よく眠れないんですが…。
→(②それ)はいけませんよ。

2 ここから、斗六駅まで10分(①で)行けます。

3 能力試験(②に)合格す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。

4 明日私も学校へ(③行きます)。

5 車の音がおかしいです。
→(②もしかしたら)故障かもしれません。

大家參考一下吧!



出處:王可樂的日語教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