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(修改) 私の日本語教師は親切の人で、明るくて、笑いやすいです

【N5,N4日文誤句修改】大家早好,今天再給大家1題很簡單,初學者却又常犯錯的句子給大家做練習,對於這個句子,大家覺的該如何修改才對呢?

「私の日本語教師は親切の人で、明るくて、笑いやすいです。」

這個句子出了「文法」和「表現」的問題。

親切【な】~才對。另外「笑いやすい」絕對是錯誤的用法…

建議大家改成
私の日本語教師は親切【な】人で、明るくて【よく笑います】。
這樣就對了,供大家參考一下喔。

問:
不能用し~し~です 的句型嗎??
私の日本語教師は親切だし、明るいし、よく笑います。
答:
這樣用也是可以的,不管是用「くて」還是「し」這句話的重點還於「笑いやすい」是錯誤的,只要將它改掉就可以了,供你參考一下喔。


出處:王可樂的日語教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