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

(修改) 私の夢は林志玲さんのような美人と一緒に結婚します。

【我的夢想是…】

不管是在中文的作文課上,或者是在日語的作文課上,
大家一定都曾以「我的夢想」這個主題,寫過文章練習吧。

小明就曾在某次的日語作文課上,寫下了他自認集大成的句子;
【私の夢は林志玲さんのような美人と一緒に結婚します。】

然而,阿本仔老師一看就發現,這個句子有幾個問題在,
它是個集大成的「誤句!」才對…
囧囧囧囧囧囧…

那麼請問大家;
這個句子哪裡有問題呢

如果句子是「夢は…」時,後面一定是接名詞,
如果是動詞的話,必就須加上「こと」讓它形成名詞句子。
因此改成「夢は~することです。」才是正確的喔。

同樣的句型,在「趣味」的同法時也是一樣的喔。
私の趣味はピアノです。
私の趣味はピアノ弾くことです。

另外;「結婚します」本身就是雙方性的動作,
所以不須另外加上「一緒に」
因此將句子改成;
私の【夢は】林志玲さんのような美人と結婚する【ことです】。

就可以了,大家隨便參考一下吧!

出處:王可樂的日語教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