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

で から

【驚!日本某地的田野裡出現了大龍貓???】

根據「不負責任亂報導」,聽說日本某地的
田野裡出現了大龍貓,而且還被眾多民眾目擊。
記者順著線索尋找下去,果然也發現了大龍貓,
只是,它是稻草做的,
因此整個事件根本是「裝孝維」…

即使如此,還是要問一下大家;
以下哪個日文符合這張照片的景像呢?

①稲(いね)で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②藁(わら)で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③穂(ほ)で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④麦(むぎ)で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
⑤稲(いね)から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⑥藁(わら)から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⑦穂(ほ)から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⑧麦(むぎ)から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
由於稻草做出來的トトロ還是稻草,所以使用
「で」才是正確的,另外稻草的日文就叫「わら」,因此
答案選
②藁(わら)でトトロが作られました。

才正確喔,
供大家參考一下吧!


出處:王可樂的日語教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