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

希望助動詞「たい」練習題

大家已經學過希望助動詞「たい」了嗎?出一些翻譯練習給大家做做看。請將寫好的句子貼於下方留言處。謝謝。
(答案下禮拜公佈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處:王秋陽老師

1. 我想吃冰淇淋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. 我想買巧克力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3. 我想去日本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4. 我想搭電車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5. 我想打電話給女朋友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6. 我想買新的電視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7. 我想看美國電影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8. 我想爬富士山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9. 我想在天空飛翔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0. 我想住在東京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1. 我想穿漂亮的衣服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2. 我想訂報紙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3. 我想7點鐘起床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4. 我想看棒球比賽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5. 我想跟家人去北海道。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6. 我想在房間聽音樂。→

參考答案

1. 我想吃冰淇淋。→(わたしは)アイスクリームが食べたいです。(「~を食べたい」也可以,但一般的生理需求如「吃」「喝」優先使用「が」)

2. 我想買巧克力。→(わたしは)チョコレートを買いたいです。(「~が買いたい」也可以,他動詞的「を」在「Vたい」的句型當中可以用「が」代替,但一般多傾向維持原來的「を」)

3. 我想去日本。→(わたしは)日本へ行きたいです。(「~に行きたい」也可以)

4. 我想搭電車。→(わたしは)電車に乗りたいです。

5. 我想打電話給女朋友。→(わたしは)彼女に電話をかけたいです。

6. 我想買新的電視。→(わたしは)新しいテレビを買いたいです。(「~が買いたい」也可以)

7. 我想看美國電影。→(わたしは)アメリカ映画を見たいです。(「~が見たい」也可以)

8. 我想爬富士山。→(わたしは)富士山に登りたいです。(「爬山」如果不是強調爬的過程或經過處,一般不使用「山を登る」,要用「山に登る」)

9. 我想在天空飛翔。→(わたしは)空を飛びたいです。(這裡的「を」表示移動或經過的場所,不可用「が」代替。)

10. 我想住在東京。→(わたしは)東京に住みたいです。

11. 我想穿漂亮的衣服。→(わたしは)きれいな服を着たいです。(「~が着たい」也可以)
  
12. 我想訂報紙。→(わたしは)新聞を取りたいです。(「~が取りたい」也可以)(訂報紙不使用「注文する」)

13. 我想7點鐘起床。→(わたしは)七時に起きたいです。

14. 我想看棒球比賽。→(わたしは)野球の試合を見たいです。(「~が見たい」也可以)

15. 我想跟家人去北海道。→(わたしは)家族と北海道へ行きたいです。(「~に行きたい」也可以)

16. 我想在房間聽音樂。→(わたしは)部屋で音楽を聴きたいです。(「~が聴きたい」也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