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

練習:請將以下的現象句用日文寫出來。


練習:請將以下的現象句用日文寫出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處:王秋陽老師

1.下雨了。
2.鞋子濕了。
3.月亮出來了
4.櫻花很漂亮喔。
5.車好多喔。
6.好多小孩子在玩喔。
7.北海道發生了地震。
8.我哥哥去美國了。
9.王老師感冒了。
10.張先生辭職了。

(答案稍後公佈)

參考答案:
1.下雨了。→雨が降りました。/雨が降った。
2.鞋子濕了。→靴が濡(ぬ)れました。/靴が濡れた。
3.月亮出來了。→月が出ました。/月が出た。
4.櫻花很漂亮喔。→桜がきれいですね。/桜がきれいだね。
5.車好多喔。→車が多いですね。/車が多いね。
6.好多小孩子在玩喔。→たくさんの子供が遊んでいますね。/たくさんの子供が遊んで(い)るね。
7.北海道發生了地震。→北海道で地震がありました。/北海道で地震があった。
8.我哥哥去美國了。→兄がアメリカへ行きました。/兄がアメリカへ行った。
9.王老師感冒了。→王先生が風邪を引きました。/王先生が風邪を引いた。
10.張先生辭職了。→張さんが仕事をやめました。/張さんが仕事をやめ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